6/24 (四)暴雨~悶熱~

今天中午就到現場看進度

時間還很早 油漆又沒啥細節讓我去花心思的

就利用時間

把當初買的吊扇燈 給裝一裝

 

 DPP_19

就是他~3F的前主臥 安裝位置

因為3F的前主臥 目前還用不到(4F神明廳也是)

我跟小炫討論結果 先贊時不動~留白!

不釘天花板 不裝冷氣所以也不用冷氣包管 就這樣 讓他空白!

等以後有用到了 再來規畫

但~ 留空白 也不能完全沒照明啊

因此 吊扇燈就出現在這天花板了

 

DPP_21

吊扇固定架安裝完畢 

折騰了我1個多小時的2隻壁虎螺絲

吼~真是給他機車的

就跟當初安裝車庫的T5燈具一樣

天花板 給他有夠難鑽洞的

這次包括書房 總共要安裝2組吊扇燈

所以共4隻壁虎螺絲

4隻 就3隻給他鑽到硬物(懷疑是混泥土內的石頭)

因為有上次車庫的經驗

這次 我還特地去買了3隻新鑽頭

其中1隻還是工業用級數的

結果這隻 被我鑽到鑽頭"臭火撘" 一整個焦黑

中途還因為太熱(不信鑽不過去 跟他拼了) 硬鑽結果

還導致太熱軟掉變型 = =

換更小孔徑的鑽頭再鑽 也鑽不過

最後 是用鋼釘 + 榔頭 硬敲出個縫 才鑽上去的

又報銷了2隻鑽頭 囧

DPP_23

吊扇主體上架了

那顆 還真重

 

 DPP_22 

嘿嘿~秘密武器

吊扇燈的遙控器

老家的房間 我當初也安裝了搖控器

發現真方便

所以這次 堅持一定要安裝的啦!

這式新款的

除了老家基本該有的~遙控開關燈 開關電扇

又多了 定時功能

可以設定幾小時後自動關閉吊扇 跟3分鐘延遲關燈

哈哈 真方便!

很適合我這種懶人啊!

 

DPP_24

遙控器安裝上去了

結果要鎖天花板的吊扇架時

發現找不到超短柄的螺絲起子

鎖不到螺絲 囧

明天再買個短柄螺絲起子來去補鎖上去

 

DPP_25

燈具架跟吊扇合體

這次學聰明了

沒買吊扇跟燈具整組的

我們分開選的

因為 老家就是買整組的

事後才發現 整組的吊扇燈 燈具都是塑膠的

久了 就會像我現在房間一樣 開始"呼"去啊!

分開買 才買的到玻璃製的燈具

而且 燈具也比較美觀

 

DPP_26

小夜燈燈罩先鎖上去

這小夜燈罩也是玻璃製的 ︿ ︿

 

DPP_27

接下來鎖吊扇業片

 

DPP_29

總共5片 依序鎖好

超喜歡這款的葉片

原木花紋~造型又不呆板

 

DPP_30

開始鎖第1片葉片

試點小夜燈 會亮ㄝ! (廢話....)

 

DPP_31 DPP_32

鎖第3片~第5片 完工!

哈哈 整體感還算不錯!

 

DPP_33

接下來開始鎖燈具罩

中間那葉片 可不是半透明

是因為 真的太熱了

安裝好葉片 馬上開來吹

在光線不足下 慢快門所造成的殘影

 

DPP_34

燈具都鎖好囉!

鈴鐺花造型的燈具(鬱金香?喇叭花? 隨便啦 好看就好 管他啥花! 哈!)

 

 DPP_35

開始安裝燈泡

燈泡選用MIT的東亞 26W的螺旋燈泡

不是毆死郎 也不是灰荔補

大廠的 現在都跑到大陸代工了

效能是否真的有以前的好 未能確知

番正!丟系愛抬丸啦!

屁了那麼多~其實真正選東亞的原因是

他當初在特價 是最便宜的啦! 哈哈!

 

DPP_36 

大功告成!

發現 這組燈具 用螺旋省電燈泡還真是絕配

燈泡本身就像是花朵的蕊心

呵呵 太會想像了! 哈!

 

DPP_38

試點燈! ㄅㄛ 亮的!

一開始還擔心不夠亮

還好裝26W 不是23W

不然亮度有可能不足

 

最後再試玩遙控器

3分鐘延遲關燈成功! YA!

至於吊扇定時功能 最小單位1小時

沒時間在那測試

巴豆妖妖~ 趕緊回家治妖!

還剩1組書房的要裝

幸好 今天有一起把壁虎釘上去了

省了很多麻煩!

 

吊扇燈~

也許有許多人會忌諱

覺的頭頂上有東西在那轉阿轉的 心裡多少會不安

但是~我想分享是

他的優點勝過缺點啊!

這也是我老家用了好幾年的感想

至少目前 還沒聽過吊扇燈掉下來砸到人的

尤其自己 低哎歪的 每個細節都很注意到了 ︿ ︿

優點呀!

有~

  1. 節省空間:不用再擺電扇 佔了個空間位置
  2. 加強冷氣冷房效果:吊在天花板 吹下來 是整個空間循環的 冷房更快速夏天下吹 冷空氣下降 冬天上吹 暖氣可以循環整間空間
  3. 最後我覺得最大優點~比電扇安靜多了

 

2010/06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戴 的頭像
    小戴

    小戴的部落格

    小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